Translate

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

妙趣橫生人與事系列------香港共產主義戰士李若浮







部份人聽起共產左派,一定會認為全是保皇、獨裁、野蠻等
,但現實不然。像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、三大紀律八项注意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、歷史唯物主義」等,共產左派也有他們正義的一面。請大家拒绝人身歧見,不要因為部份變質的共產左派無情鎮壓人民,就視一切共產左派為無物,此太不應該。

雖然認識他不是太深,但是也有一些交談交往的經歷,在心中難忘不絕。他當時作為「左翼論壇」的站長,也許是直到現在仍領導香港共產左派的頭子。和他有機會接觸,是一生榮幸。記得在於參加了他創辦的「左翼論壇」與香港雅虎共產主義紅旗聯盟,成為一個會員。為什麼我會成為會員?是因為我參加過六年少先隊,對共產主義少許想念,因此參加他們組織,認識更多共產主義。

當時我在聯盟寫了一封公開信,信中內容大致希望創立反對大紀元社評「九評共產黨」的聯盟(後來也創辦反九評黨,幾年後不久改名為反戰反亂黨)。認為九評的無理惡意歪曲和丑化共產黨的心,影響許多人的共產信仰!當時的我不是中毒已深,只是感覺大紀元社評「九評共產黨」是法輪功所為,証明法輪功的確是邪教。心中害怕的不是共產黨被消滅,只是害怕法輪功一直散播離間流言於內地,內戰一旦爆發受害的就是中國無辜老百姓!

當年李先生曾給予回覆「這個想法是好的,據我所知,國內已經有一些網友在做這方面的工作了,在我們的論壇重新開啟之後,我歡迎你上來呼吁一下。其實我一直在想,究竟有沒有必要這樣做?他們只是在那裡自吹自擂,我們反他們是不是太抬舉他們了?而且這樣也有文章可以給他們做,未必是好事,我的想法是可以進行批判,但是不需要作為主力。」也許當時的我太富有理想化,沒有想過未來是怎樣。聽說後來因意氣用事,未成熟的我在「左翼論壇」亂說擁戴李若浮的話,被他人攻擊而離開論壇。最近前幾年「左翼論壇」也關站了,心中始終一直內疚。希望有一天重回「左翼論壇」,暢談一番。也希望有一天,再與他談話家常。

現在的思想雖不再反共和擁共,但共產主義當中正義思想,永遠容納在我心中不變!也永遠奮發學習!

沒有留言: